[闪之轨迹][卢法斯x雷克特]Dramatic World

注:不要想太多。
剧烈OOC警告,不爱吃就点X。 
大概是搞笑。


————————————————

 

卢法斯一回到住处便看到早早回来的雷克特,像个被卫生防治机构全国通缉的害虫一般,萎靡地躺在柔软宽大的沙发上。即便在听到卢法斯回来的声音后,也只是抬了抬眼皮,无精打采地确认了一下回来的人真的是这间房子的主人,而非什么其他的……比如女仆之类的小可爱。

“怎么这么没精神,工作不顺利吗?”卢法斯在脱下披风与外套的时候,仿佛不经意似的对着赖在沙发上的蛀虫抛出问题,而理所当然的,没有任何回答。不过他的这个样子,倒是令卢法斯想起来,今早雷克特出门时脸上一瞬间不知该说是期待还是自我放弃的表情,于是本能地保持了等待。

隔了半晌,雷克特总算从要死不活的状态中恢复了些许,玻璃球似的绿眼睛看向坐在一旁已经开始看书的人,一翻身从沙发上蹦了下来,还没等卢法斯说话便冲出了房间,片刻之后端了载有红茶与点心的托盘进来,像个一流的服务生一般,为卢法斯殷勤地服务着。

卢法斯也不并急着说什么,只是在馥郁芳香的红茶被放在自己面前时,露出妥帖礼貌的微笑,轻轻点了点头。

“那么,卢法斯前辈。”雷克特终于安分地坐下来之后,嘴巴里立刻冒出了虚假的敬称,翠绿的眼睛因着其中闪烁的恶作剧光芒,倒让人觉得刚才那个透明的玻璃球是假的一般,也让卢法斯找回了几丝平日面对他的感觉。

“卢法斯前辈,”他咳嗽了两声,那样子令卢法斯脑中关于学校里后辈小女生为数不多的记忆复苏,“我和您也认识两年啦,好歹也算得上是知心的人了吧?您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为什么不能和我说说呢?”

卢法斯硬生生地打了个冷战,几乎要问雷克特是犯了什么病,为什么不叫医生来看看,反而在这里为难他。

“卢法斯前辈啊……”雷克特的声音拖得长长的,带着一点责怪的味道,“您怎么不说话啦?我也知道您家里以前那些事情很困难,但也不能因为这个就走上这种不归路呀。”雷克特抿了抿嘴唇,一副委屈的样子,“您什么都不说,我怎么帮您呢?”

“不必了。”卢法斯已经猜到了什么,几乎要笑出声来,“成年人,自己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的,你也不用帮我什么。”

“您这话不觉得说得太无情了吗!”雷克特的声调忽然拔高了一个八度,无端端让卢法斯想起了那天在黑色星杯下层嘶吼出声的那孩子,下意识地扬起了嘴角。而声音的主人似乎察觉了自己太过咄咄逼人,语气再次软了下来,“我知道您家里的情况很复杂呀,弟弟是亲生的却什么都没有,自己明明是不该出生的人还占有所有的资源……”雷克特好像也有点编不下去,舌头打了个结,隔了几秒钟才继续说,“自己肯定觉得很不公平吧,内心肯定觉得很亏欠弟弟对吧?亲生父亲被赶走也会对现在的公爵怀恨在心不是吗?唉,您真是个太好的人了……所以会有很多委屈我也能理解的啊。”

还没等卢法斯说话,雷克特已经十分深情地握住了他的双手,全然不在意被吓了一跳的总督先生碰洒了一桌子的红茶,眼神真挚且热切地看着对方,“不管您出什么事情,我都是您的同伴啊。毕竟我们已经……”他停顿了一下,用力咬了出了几个字,“认识两,年,了。”

卢法斯此刻已经完全明白雷克特今天感觉不爽的原因,一时不知应该为雷克特愿意说明而略感高兴,还是应该把这个拐弯抹角地将不满情绪砸在自己身上的人丢在这里不管。

“两年了啊——”在卢法斯思考的时候,雷克特拖长了声音又重复了一遍,眼神悲伤得如同哀泣,如果是和他不熟悉的人,恐怕要掏出手绢来为他擦擦眼泪了。

“两年又怎样,”卢法斯终究还是陪着他玩了下去,“你根本不清楚我的……感受。”

雷克特听出了那用力挤出来的词句中无法掩饰的勉强,像十分高兴似的,继续把自己的台词念了下去,“我明白的!我也都知道您的事情,卢法斯前辈,但我们明明有别的方法可以解决啊,您换一条路走,感受会好很多的,你看我不也是家破人亡了吗?不也活得健健康康的吗?您为什么……”雷克特用力抑制着自己的笑声,几乎已经要说不下去,整个身体都在剧烈颤抖着,然后终于像大吼一样,说出了决定性的台词,“您为什么要跟着铁血宰相那种人呢!”

卢法斯沉默了,看着被自己的话逗得狂笑不止,甚至从沙发上滑下去的雷克特,连一点点拉他起来或者阻止他的想法都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雷克特在地毯上滚了几圈,终于想起自己身边陪着演戏的卢法斯,抬头抹了抹眼角的泪水,伸出了手,“求求您了,卢法斯前辈,拉我起来嘛。”

“不了,我觉得地上冷,比较适合你好好冷静一下。”

“我真的错了。”

雷克特一秒收敛了笑容,换上了一脸的委屈和无奈,眼巴巴地看着卢法斯,又一次向着他伸出了手。

“下不为例。”

在雷克特几乎以为自己酸麻的手臂要失去知觉时,卢法斯终于还是把他从地上拎了起来,但又像是嫌他脏一样,远远地放在沙发的另一端。

“干嘛那么远……”雷克特挪动着屁股蹭到卢法斯身边,“怕我身上有细菌传染你?”

“是。”卢法斯毫不留情地回答着,“你已经被传染了,现在是传染源。”

“哦……”雷克特瘪了瘪嘴,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看着卢法斯,“总督先生觉得……这么没意思嘛?我可觉得我的演技很精湛呢。”

“嗯。”卢法斯重新拿起了之前在看的书,礼节性地从鼻腔中送出一个音,既不表示赞同,也不表示否定。

雷克特又蹭过去了一些,像是一定要博得总督先生的认可一样,重复了最后一句,“您为什么要跟着铁血宰相那种人呢——”

“唔……”总督难得地露出了思索的表情,看了看几乎要躺在自己腿上打滚撒娇的人,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在几番权衡之下,终于还是给了雷克特想要的答案,“这和你无关。”

“哇,真是冷酷……”得到了这个答案的雷克特却像拿到了糖一样的小孩子,“不是什么‘关你屁事’之类的吗?”

“太粗俗了。”卢法斯轻声训斥着,投向雷克特的眼神却不带有一丝斥责,反而多了些纵容的味道。

几乎要黏在总督先生腿上的雷克特在这句话后像被责骂了的猫一样,从沙发上敏捷地滚了下来站好,被睫毛遮盖的眼睛却不是讨好与悔过,更近乎一种堕落的安心。

“抱歉抱歉,总督大人不喜欢这种词汇我能理解嘛。可我啊有时候……”

雷克特笑嘻嘻地将右手塞进卢法斯的手中,还没等卢法斯继续说些什么,那只灵活的右手已经借着肌肤与布料的摩擦力,将如空壳般脱落的白手套留在了对方掌心,让回到帝国后就不常见阳光的手指裸露出来,白皙异常。

被修剪得形状规整的指甲在不属于自己的手掌上落下浅淡的红痕,任由被舍弃的手套留在原地。

 

暗淡却明显的人造光线陡然出现在昏暗的卧室,受到光线刺激的眼睑颤抖着,终于稍微睁开了一条细微的缝隙。

光裸的后背在微弱的光源下显得格外明显,与之相比,那一头凌乱的红发在黑暗中就显得有些暗淡,青绿色的光打在二十中后却仍显稚气的脸上,意外地有些狰狞。

而随着握住那人造光源的手指不停地操作,无机质的“哔哔”声突然响起来,惹得操作者猛然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是否被吵醒。

重新恢复黑暗的世界里,被褥摩擦着的悉索声在身边响起。被屋内的空气吹得有些冰凉的肌肤重新贴近,仿佛婴儿一般蜷缩着靠近恒温的热源,发出代表了舒适的轻声叹息。

水色的双眼于是又睁开,瞥见被主人遗弃在枕边的ARCUSII屏幕上,孤单的“已退出”字样闪烁了片刻,终归于一片安心的黑暗。

 

 

-END-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