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FO点文2][尤西斯+艾玛]The Tower

※点文来自Miu 。有了灵感就……简直大半夜作死。
※艾玛姑娘好妹子。

※含有一点阿尔巴雷亚兄弟的,兄弟情,没有CP。




“纸牌?”

“这个吗?是塔罗牌,占卜道具的一种……不过我还并不是很在行,只是偶尔试试而已。”

尤西斯站在图书室的长桌前,眼前依次排开的22张卡牌,统一由金色与黑色描绘的背景令他完全无法分辨哪张牌是哪张,不过就算尤西斯看到哪张牌是什么,他也根本不明白每张牌的含义,甚至连哪张牌叫什么都说不上来。

艾玛坐在他的正对面,笑得有些腼腆,但眼神中却有着自信。

尤西斯将视线从牌面转移到她的脸上,一瞬间竟有了一种“她确实是魔女后裔”的感慨——这流行于各年龄层女性间的纸牌占卜,在她手下竟像是被赋予了无限魔力,让人不得不相信她能凭借这几张纸牌占卜出未来。

“黎恩之前也说过,好像你给他占卜过吧?”

“占卜过一次而已,不过好像……”

温柔的少女垂下了她大大的眼睛,纤长的睫毛忽闪着眨了眨,尤西斯甚至怀疑她的睫毛已经擦到了镜片上。

艾玛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好像后面的词汇,只是疑惑似的摇了摇头。

“是吗,那看来应该还是有一些事情应验了吧。”

“……一些。并不是很好的事情。”艾玛低下了头,双手十指交握着紧紧缠在一起,“也许我不占卜的话……”

“注定会发生的事情,你不必在意。”尤西斯截断了她的话,为见习魔女的伤感画上句号,“不然,在我身上试试也可以。”

艾玛一下子抬起了头,似乎没有预料到这个与占卜完全无缘的高傲少年会想要一试,哪怕是因为彼此的同伴关系。

“大概是因为决战接近吧。”尤西斯的声音有些轻,像是在说给他自己听一样,“略微有些浮躁。”

艾玛点了点头。她大概能理解尤西斯目前的心情,那并不是惧怕或是退缩的情感,相反的,在已经下了决定的现在,反而有一种高昂的冲动。

这场旅行即将到达终点,她和他追寻的人就将要出现在眼前,而他们也已经下定了决心,剩下的只是用语言、用行动、用心和灵魂,将这一切传达给对方而已。

这份浮躁,或者激昂,某种程度上正如将要对初恋告白的少女一样——他们想了太多,却不知是否真的能表达一切。

艾玛以双手将摊开的牌合拢成一堆,右手覆盖在牌面上,排清脑内一切的杂念,仅剩下对眼前同学的祝福与希冀,希望他所想占卜的内容能有充满祝福的未来。然后她反复切牌洗了几次,再次将22张牌摊在桌子上。

“来,想着你希望占卜的事情,抽一枚吧。”

“我希望的事情……”

尤西斯有些犹豫着,白皙纤长的手指从牌面上划过,同时脑海中快速思考着。

内战的走向、和兄长的关系、VII班的各位、和兄长的关系、阿尔巴雷亚家的未来、和兄长的关系、自己的理想、和兄长的关系、自己的未来、和兄长的关系——

他的手指停留在一张牌上,微微用力将它与其它的牌彼此分离开,成为整洁桌面上孤零零的那一张启示,象征他所愿的启示。

“那么我——”

艾玛伸手将它翻开,让未来的一角展现在这窄窄的长桌上。

但在那一瞬间,尤西斯注意到了。见习的魔女在看到牌面的一瞬间,露出了他极为熟悉的表情,那是幼年的他在某一段时间内,经常看到的表情。

不忍心,想要隐瞒,却不得不说出口,拼命寻找着婉转而妥帖的词汇,并不知道当事人已经明白了一切。

艾玛现在就是这样的表情,而尤西斯也已经明白,这张牌代表的含义并不是那么友好。

“不必说了。”

在艾玛说出什么之前,尤西斯已经用手捂住了牌面,然后就这样拿了起来。

“不管这张牌代表的是什么意思,未来也已经不会改变,并不必这样感到痛苦,班长。”

尤西斯慢悠悠地将牌塞进上衣的口袋中,而那张狭长的纸牌竟也似乎非常适合这个居所,只露出了一点点的金边。

“在一切完结之前,就让这张牌作为我的护身符吧。然后,再由你告诉我它的含义。”

“……好的。”

艾玛露出有些孱弱的笑容,这令尤西斯想起巴利亚哈特的雪,轻薄,脆弱,自天空中飘下,在堆积起来之前,就在太阳下完全融化。

“那么,我还要做战前的准备,失礼了。”

 

 

 

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尤西斯忘记了它的存在。

毕竟12月31日发生的一切就像是最无法令人预料到的噩梦。有时候尤西斯真的希望这只是噩梦,闭眼再睁眼,一切就都过去了,还是美好的学院生活。

可现实并不是如此,他闭上眼,再睁开,桌子上还是令人沮丧的税务报告,它的高度就像从未改变过一样,依旧屹立在这里。

但至少,尤西斯安慰着自己,这个难熬的冬天已经过去了,再痛苦,也已经过去了。

“尤西斯少爷。”

阿诺恭敬地敲了敲门,在得到尤西斯的允许后开门进来,手里拿着的,正是尤西斯的外套。

“什么事?”尤西斯瞥了一眼他拿着的衣服,“衣服怎么了吗?”

“冬装应该换洗了,所以擅自将外套拿出来准备清洗,但上衣口袋似乎有什么东西,还请尤西斯少爷确认一下。”阿诺说着,将外套展开来递给尤西斯,上衣口袋那里隐约露出一条金边,这倒是唤醒了尤西斯的记忆。

他站起身,手臂越过宽大的办公桌,就像当时在卡雷加斯的图书室内一样,将那枚隐藏了真意的卡牌再次抽出翻开。

 

——昏暗的天空,象征神力的雷电,高耸入云却被劈碎的塔。

 

“塔……”尤西斯看着手中的卡牌,轻声念出牌面上标注的文字。

“需要我去帮您找些这方面的书来吗?”阿诺适时地询问了一句,却并没有得到主人的许可。

“不必了。”尤西斯摇了摇头,将卡牌放在桌子上,“就这样吧。”

他缓缓地坐回宽大的椅子上,有些出神地看着那张卡。虽然并不完全明白,但总有些感觉,透过已有的知识刺激着他的大脑。

“你总有一天会说的。”

尤西斯对着那张卡牌轻声低喃着,重新回忆起那天内心所渴求知道的事情。

“——你总有一天会说的,兄长。”

 

-END-

热度 15
时间 2015.04.02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