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FO点文][马克巴恩&莱维]午后

※基本上应该算是马克巴恩x莱维,但是感觉写得太ry 比较像友情向……

点文来自@阿基 @七曜外典 @熊猫乡的松鼠 ,来收【。



莱维并不是一个怠惰的人。相反,在这个卡琳已经离去的现在,他对剑术的热忱几乎已经超越了一切,仅次于对约修亚的关心。 

但遗憾的是,莱维被迫进行捉迷藏的时间更多,今天也并不例外。

挺拔的树干之上树冠向四周延伸开来,如碧翠的华盖,将毫无保留洒向大地的金黄阳光折射成淡绿的色彩。莱维就这样悠闲地坐在粗大的树枝上,上半身靠着树干,两腿顺着搭下来悬在半空,让淡绿的阳光铺满他的身体,连摊在腿上的书本也染成了同样的翠色。

不过当然的,这份宁静并没能持续太久。

“喂,呆子。”

早已听惯的慵懒声音从树下传来,紧接着就是一声巨响,三人才能合抱的大树猛烈地摇动了几下,这让藏身在树间的莱维不由得抱紧了树干,这才避免掉下去的命运。

“……真是令人惊讶。”莱维合上了自己的书本,直接从树上跳了下来,“我没想到你最近找人的方式愈加粗暴了。”

“啊——”站在树下落了一头树叶的马克巴恩张了张嘴,发出了一个音节,然后又思考了一阵似的,“谢谢夸奖。”

莱维一点也不难得地皱起眉,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叹了口气,“有什么事?”

“啊,那个啊,什么来着……”马克巴恩抬手挠了挠那头乱翘的水蓝长发,随着他的动作,细碎的树叶从他的头发上掉下来,就像刚才被他踹得掉下树叶的大树一样。

莱维实在看不过去,伸手从他头发上摘下残余的树叶,“要找我来切磋?不过我今天没什么……”

“哦,不是不是,我想起来了。”马克巴恩打断了莱维的话,“你明天要去利贝尔了吧,那个什么来着……福音计划?”

“福音计划”这个词汇令莱维一下子睁大了眼睛,虽然并行的几个计划在结社内部并不算什么机密,但从自己这个嫌麻烦又不爱管闲事的亲友口中听到这个词,还是令莱维感到了十分意外。

“嗯,是的,约修亚也在那边,差不多该去接他了。”他说着,摘下马克巴恩发间最后一片树叶,“明天就出发。”

马克巴恩眯起了眼睛,这在莱维的认知里,大半时间内并不代表什么好事。而正如他所预料的,马克巴恩突然伸出手按在树上,将莱维的身体圈在由树干、手臂与他的身体所组成的狭小空间中,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不知何时已经被他自己拿下,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莱维。

“喂,”他撇了撇嘴,“你换个人去。”

“啊?”莱维被他突如其来的话语搞得一头雾水,平时淡漠而并没有太多感情的眼睛睁开,“你说什么?”

“啧,我说你啊,换个人去执行这什么福音计划。”马克巴恩皱起了眉头,还没等莱维继续追问,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该怎么说,特别不好的预感啊,这个什么福音计划,你不要牵扯太多进去呗。要不你跟我换一下,幻炎那边你去搞。”

莱维叹了口气,虽然自己这位友人一向以随性出名,但这样不说理由的调换,恐怕也会引起不小的麻烦。他伸手拍了拍马克巴恩的肩膀,“约修亚还在利贝尔,我必须亲自去那里,他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太对……”

马克巴恩安静地听完,莱维说的内容不多,但对于马克巴恩来说已经足够了,他已经表出了足够的态度——他已经决定要去,不会有任何变化。

“啊……拿你没办法。”马克巴恩收回了手,重新倒退几步拉开了一些距离,又考虑了一下,“那个什么,据说能改变因果的人造至宝什么的,你肯定也没兴趣吧。”

莱维本打算迈出的步伐停顿了一下,但又坚实地踏到地面上,“没兴趣。”

“我猜也是。”马克巴恩一把搂住莱维的肩,“那就走吧。”

“哪里?”莱维早已习惯了马克巴恩如同懒散猫咪一样的动作,就算将他从身上扒拉下去估计也没什么效果,“我说了今天不陪你切磋。”

“我没说切磋。”马克巴恩笑起来,用早已看穿莱维一切似的眼神盯着他,从兜里掏出定期联络船的票,“反正你要去哈梅尔那边扫墓,一起去看看你未婚妻呗。”

“你都知道了啊。”莱维拿过了其中一张票,看着票面上的地点露出一丝怀念的表情,然后再次抬起头,那张对着马克巴恩一直没有表情的脸上,第一次浮现出温柔的笑意,“倒也无妨,正好也向卡琳介绍你……走吧,马克巴恩。”


 


-END-

热度 30
时间 2015.04.01
评论(10)
热度(30)